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开始对体育经纪人实行国家职业资格认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20:41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王彤)记者今天在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规范和培养高素质体育经纪人,中国开始启动体育经纪人国家资格认证。

  据介绍,中国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实行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统一负责,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进行组织实施和管理。目前已确定了包括北京体育学院、中青教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天津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四个省市的六家机构为试点培训机构。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指出,推行体育经纪人职业资格认证制度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是中国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从国家层面出台统一规范的《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标准》,是中国体育中介市场一个巨大的进步。

  据了解,本次体育经纪人试点对象包括从事或准备从事体育经纪人的社会在职人员、高等院校选修体育经纪人课程的学生和有一定基础的退役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委员、奥运冠军杨扬表示,每个运动员都要经过职业转型这个因难的过程,很多运动员具备体育经纪人的潜质和资源,希望他们能把握好机会、发挥好自身的优势成功实现转型。她认为,体育经纪人应该具有更全面的知识,要能够为运动员的全面发展提供服务。

  据悉,首次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将于明年1月举行。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