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生会:大陆学历追溯限制是歧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留学大陆青年学生发展协会(台生会)今天发出声明,对于台湾当局“教育部”追溯采认大陆学历只到1992年的作法,认为是政治干预教育的错误示范,也是另一种歧视。

  台“教育部长”吴清基今天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陆生三法”以及相关子法公布后,将采认41所大学学历,办法公布前的学历,将以1992年为界,1992年以后至今,只要是台当局“教育部”所承认的41所大学,都可以通过学历甄试的方式采认。

  台生会今天发表声明,认为台“教育部”追溯采认大陆学历到1992年的作法,是政治干预教育的错误示范。台生会表示,台湾对海外学历采认是无条件溯及既往,对大陆学历却有严苛年限,这种作法是一种歧视。

  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则认为,硕博士审查要看研究成果,应首重论文质量;台湾清华大学校长陈力俊也表示,学历采认一定要“谨慎认证”。

  台湾“立法院”8月19日通过“陆生三法”修正案,有限制地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大专院校及承认大陆学历。台教育界普遍肯定此举,并呼吁当局逐渐减少限制,开放两岸教育正常交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