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荷兰新内阁宣誓就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14日21:15
  新一届荷兰内阁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宣誓就职。现年43岁的自民党领导人马克·吕特接替此前担任8年荷兰首相的巴尔克嫩德,宣誓就任新一任荷兰首相。

  当天中午,吕特率领其内阁的其他11名大臣和8名国务秘书在位于海牙近郊的女王贝娅特丽克丝的王宫宣誓就职。随后,新内阁12名大臣和女王共同出现在王宫外的台阶上,首次集体亮相。

  与上届内阁相比,新内阁的大臣从16名减至12名。基民盟领导人、前外交大臣马克西姆·费尔哈亨担任副首相兼经济大臣,自民党人乌里·罗森塔尔担任外交大臣,看守内阁财政大臣扬·凯斯·德亚赫则继续留任原职。

  根据日程,吕特随后将前往海牙议会宫,与前任首相巴尔克嫩德进行工作交接。随后新内阁将正式开始执政。吕特由此成为自1948年自民党成立以来首位出任荷兰首相的该党人士。

  在今年6月举行的大选中,吕特率领自民党获得议会二院中的31个议席,从而成为议会第一大党。经过近4个月的组阁谈判,自民党终于和基民盟及新自由党达成组阁协议,由自民党和基民盟组成少数内阁,而新自由党虽然不参加组阁,但将支持这一内阁,以使内阁获得执政所需的议会二院过半数席位。

  根据执政协议,新一届荷兰内阁将采取多项改革措施,包括大幅削减财政预算和合并政府部门等。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