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财政局解析亚运会总投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21:45
  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巡礼——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这是10月11日拍摄的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飘带造型的看台顶棚。该体育场2001年9月落成,占地面积14.56万平方米、可容纳8万名观众,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和田径项目的决赛将在这里举行。 新华社发(袁宏伟 摄)

  新华网广州10月14日电(记者周强 冯媛媛)14日,广州市财政局就广州筹备亚运会期间的预算总投入1226亿元人民币作出解析。财政局长张杰明说,这笔资金里只有136亿元直接用于亚运、亚残运会,其余的1090亿元用于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

  张杰明说,这136亿元预算资金中有73亿元为广州亚运亚残运运行资金,运行资金主要用于亚运会开、闭幕式,安保,会议,接待等项目。其余63亿元用于亚运亚残运场馆维护和建设。

  广州2004年成功申亚。从2005年开始,广州加大了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6年来,预算投入资金为1090亿元。

  张杰明说,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地铁建设、城市道路、桥梁和基础设施,环境综合整治,工业污水治理等经费,其中环境综合整治包括空气环境、水环境、交通环境、人居环境和无障碍设施环境综合整治。

  张杰明说:“没有亚运会,我们每年也会投入100多个亿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

  据张杰明透露,广州亚运会筹办资金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的11.8亿元、广东省财政的30亿元、亚运城销售的255亿元及亚组委市场开发的30多亿元,“这些资金完全可以满足本届亚运会的全部支出。”

  2010年11月12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开幕。届时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近12000名运动员参加42个大项的比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