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港元美元挂钩很重要 暂无法挂钩人民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4日22:20
  新华网香港10月14日电(记者林建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4日表示,香港属外向型经济,与美元挂钩很重要,联系汇率制度给香港带来很多好处,因此在他任期内不会改变。

  曾荫权当天在出席电台联播节目、听取市民对2010/2011年施政报告的意见时做出上述表态。他说,即使香港出现输入性通货膨胀,相信幅度仍然相对稳定,趋势温和。由于人民币尚不是可自由兑换的流通货币,在内地资本账户尚未开放前,无法与之挂钩。

  曾荫权表示,香港要吸纳及消化资金,如果把资金通过正常途径及合适的方法转往内地,不但可增加香港经济收益,更可促进内地经济发展。

  香港于1983年10月开始实施联系汇率制度,港元按照7.8港元兑1美元的官方汇率与美元挂钩,这项制度已成为香港金融体系的支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