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蛇蝎女勾人老公淋人汽油 老板娘昏迷险丧命(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5日00:00
案发现场有一名保安守着,旁边满是被烧毁的皮具。 陆明杰 摄
案发现场有一名保安守着,旁边满是被烧毁的皮具。 陆明杰 摄

  勾人老公还淋人汽油 蛇蝎女险夺老板娘命

  受伤老板娘65%烧伤并颅骨有刀伤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廷首) 昨天上午11时许,一名中年女子一手抱着一锅汽油,一手持着刀具,冲进海珠区同福东路628-1号“美仁坊皮具店”里行凶纵火,致使店内女老板被烧伤及头部、背部被砍伤。记者了解到,中年女子曾在事发店面工作,疑因与男老板有染被解雇,并因讨薪被打骂,可能是想不通而报复。伤者被送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就医,目前仍处严重昏迷,中年女子亦被警察抓获。

  中年女带着菜刀和汽油

  记者昨日赶到事发的“美仁坊皮具店”,该店店面很小,因事故而紧关着铁栅门。店门旁侧,堆砌着两堆被烧毁的皮具。

  据皮具店旁边的档主李女士介绍,昨天上午11时许,一名叫阿亭的中年女子抱着一个电饭锅内胆,手执菜刀冲进“美仁坊皮具店”里。当时,皮具店只有一名50来岁的女老板看管。女老板看到阿亭后,吓得整个人都慌掉了。随后,传来双方剧烈的吵闹声。

  “不久,我就闻到浓重的汽油味。这时才留意到阿亭手中的电饭锅内胆,原来是装满了汽油的。她进去不到5分钟,店内就起火了。大家知道情况不妙,纷纷跑去看发生了什么事情。赶过去时,不仅店里货物,连老板娘身上都着火了,地面上还淌着不少鲜血。街坊们看到后,有的忙着拿灭火器灭火,有的急着打求救电话,有人干脆脱掉衣服,直接冲上前去帮女老板扑灭身上火焰。”李女士说。

  “由于是汽油,大家本能地意识到不能用水灭火,所以仓促间,很多人都不敢贸然救火。幸亏有好心的街坊帮忙,不然满屋子都堆着皮具,真要烧起来,附近的店铺都要受到牵连。”有目击者这样描述。记者拉开铁栅门看到,店内堆满了货物,而与该皮具店一墙之隔的店铺,也是皮具、服装店。

  砍人后再泼洒汽油放火

  李女士说:“因为事发突然,谁都没看到事情发生的过程。但可以肯定的是,女老板被砍伤了,应该是被菜刀砍伤的。”

  有目击者称,阿亭先进门砍伤了女老板,然后迅速地向女老板及店内货物上面泼洒汽油,企图将女老板及店内货物一并烧毁。女老板身上被烧着后,惊慌中,用冒着烈焰的手抓住阿亭后背,致使阿亭衣服被点燃。随后,阿亭迅速脱掉上衣,从店里冲出。阿亭出来后,神情呆滞,一声不吭地坐在店门前的石阶上,直到警察将她抓走。但此说法并未得到证实。

  起因:疑与男老板有染 女员工被炒怀恨报复

  同福东路不少目击者都说,阿亭的行为极有可能是对店老板的报复。

  据李女士介绍,“美仁坊皮具店”是一对年过半百的夫妇俩开的。夫妻俩育有一个儿子,正在读大学一年级。12年以来,由于夫妇俩都有自己的工作,店里的大小事务,基本都交给员工阿亭打理。

  今年年初,女老板退休了,开始经常出现在皮具店里。当女老板听说阿亭与自己丈夫有染后很生气,将阿亭炒掉。阿亭被炒后一直不甘心,竟然在“美仁坊皮具店”门前开了早餐档。她还到法院状告女老板,称其未为她买保险等,结果法院判定女老板需赔偿2万多元损失。但阿亭多次上门讨钱时,并未得到赔偿。此后,双方经常发生口角冲突。

  李女士说,阿亭一直在打理店铺,不少人都以为她就是店老板。两个月前,阿亭到旁边小店充手机费时,小店老板惊奇地问:“你不是我隔壁店的店老板么,怎么不做皮具反卖早餐了?”谁知道,女老板听到这句话后更加气愤,与阿亭争吵起来,并联合丈夫一起打骂阿亭。“他们当时打得很凶,阿亭一路被追打,都打到我店门前来了。可能那一次事情以后,阿亭就怀恨在心了。”李女士说。

  对于阿亭与店内男老板的关系,附近店铺老板均只说两人有染,并不肯透露过多。街坊们说,昨日下午,阿亭被警方带往现场指认。阿亭称自己当时并不想点火,只是为了去拿2万多元福利以及向蔡某的丈夫讨要“分手费”。但这些说法均未得到证实。

  律师:阿亭将获3年以上有期徒刑

  胡周雄律师认为,阿亭到现场指认时,表明了自己并没有杀人的想法,可以排除其故意杀人罪名。但由于造成女老板重伤,她需要承担3年以上有期徒刑罪行,并负担女老板所有医疗费用。从量刑上说,阿亭的行为,涉及劳资、感情纠纷,如事情属实,应酌情从轻处理。

  65%烧伤颅骨有刀伤 伤者仍处严重昏迷

  记者昨日赶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了解到,伤者正在烧伤科重区抢救,其上半身基本看不到一丝完整的皮肤。据医生介绍,伤者姓蔡,今年50岁。其身上65%皮肤被烧伤,属3度烧伤。由于呼吸道伤情严重,伤者无法开口说话,目前仍处于严重昏迷状态。医生说,伤者除身上重度烧伤,颅骨尚有一处疑似刀伤的裂口。

  纵火女阿亭

  “当时并不想点火,只是为了去拿2万多元福利以及向蔡某的丈夫讨要‘分手费’”。

  隔壁档主李女士

  “阿亭先进门砍伤了女老板,然后迅速地向女老板及店内货物上面泼洒汽油。”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