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岸10对新人将相会澎湖 角逐最佳“海峡新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00:17
  中新社福州10月14日电 (记者 张羽)14日下午,“爱在海峡·情牵澎湖——两岸新人爱情故事TV秀大赛”在福州正式启动。来自福建的5对新人将与台湾的5对新人在澎湖相会,拍摄专属爱情故事电视短片。短片将在两岸媒体同步播出,接受网友和观众的票选,其中一对新人将成为最受关注的“海峡新人”。

  “爱在海峡”是继“妈祖之光”大型电视晚会、“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客家之歌”电视晚会、《海峡梨园情》中秋戏曲晚会之后,海峡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又一大型品牌活动。该活动以电视艺术手段,展现青年人对美好爱情和幸福生活的执着追求,开创了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的新模式。

  本次活动以婚恋为主题,甄选海峡两岸10对新人,其中大陆5对、台湾5对,免费赴澎湖度蜜月,并以每对新人真实的情感经历为蓝本,以澎湖经典的双心石沪等著名景点为舞台背景,由台湾专业电视团队拍摄制播爱情故事短片。

  大赛导演史荣介绍说,两岸新人的爱情故事短片将在福建海峡电视台、台湾中视、新浪福建等电视、网络、平面、广播等多媒体同步展播、推广,通过手机短信、网络投票评选出年度最佳新人,最后在福州闽江游船上举办盛大而浪漫的颁奖典礼。

  当天的活动现场,福建一对新人代表与台湾一对新人代表进行了电话连线,相互送上祝福。福州民俗专家方炳桂与喜娘诙谐、风趣地再现了福州的传统婚庆习俗;一对金婚老人也上台传授他们白头到老的金婚秘诀,并向新人们送上祝福。

  福建海峡电视台总监唐为权表示,从2010年起,“爱在海峡”将每年一季浪漫呈现,陆续走进两岸知名景点,并辐射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