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斯穆森对北约成员国批准反导系统表示乐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00:40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4日电(记者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4日表示,他对北约成员国在11月里斯本首脑会议上同意建立覆盖全体成员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相当乐观”。他同时表示希望俄罗斯能够参与这一系统的建立。

  当天,来自北约28个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联席会议。拉斯穆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北约成员国部长就建立导弹防御系统达成广泛共识,不过目前仍存在一些技术性问题,北约成员国将在里斯本首脑会议上做出最后决定。他称各成员国正在积极推进,争取在里斯本首脑会议上达成共识。他对结果表示“相当乐观”。

  他还说,在导弹防御系统上,“我们应该向俄罗斯提供与我们合作的机会”。

  拉斯穆森表示,在当天的会议上,北约成员国部长还重点讨论了正在制定中的北约新战略构想,就北约改革达成共识。他举例说,北约应精简和改革现有指挥机构,将北约目前的1.3万名工作人员减到9000人,北约下设的14个部门减少到3个。

  目前,北约只拥有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用以保护部队不受导弹袭击。拉斯穆森此前建议,拓展北约现有导弹系统,将成员国所拥有的导弹防御系统相连接,使之能够覆盖全体成员国。他表示,连接各国导弹防御系统的费用不超过2亿欧元,在成员国可承受范围之内。美国对拉斯穆森的提议表示欢迎,但包括法国在内的一些国家认为,这一建议花费较高,且实际效果有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