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售复制手机卡监听女子行踪 被揭穿辱骂不断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0月15日00:20
李女士转发给记者的诈骗短信

  亚心网讯 (记者 马永平 ) 手机可以监听,短信也可以看到,看到有这种高科技的东西,昌吉市的李女士动了心并汇去了800元钱,随后她陷入骗子的连环套中。后来,她停止了寄钱却遭到骗子的辱骂和恐吓。

    10月14日,李女士给记者转发了她本月初收到的那条短信,短信上说“想拷别人的手机号吗?他的话可以听,信息可以看,是商业对手和婚外情的好帮手。”并注明先测试后付款,留有一个159开头的咨询电话。

  李女士说,10月5日她打通了该电话,对方自称张总,开价1500元,经过讨价还价,双方商定800元,李女士将自己丈夫的手机号发给了对方。

  “第二天我就接到电话,一看是我老公的号,可是接上后却是张总。他说卡已经制作好了,然后给了我一个银行卡号让我付钱,我汇了800元。没想到第二天张总又说他们有个特质的手机,里面编写了程序,必须用这种手机才能用这张复制卡,买手机又要掏2500元,我感觉不对就停止了交易,没想到连续几天都遭到骗子打来电话或发短信辱骂威胁我。”李女士说。

  根据李女士的遭遇,记者也拨通了那个159的电话,一个带有南方口音的男自称是张总。

  他介绍说,这是一项高新技术,所有通话、短信息都能截取,还可以跟踪定位,只要提供对方手机号码,他们就能把卡复制出来。见记者不太相信,他又称可以先验货再收钱,并催促记者将手机号发过去。

  骗子真能复制手机卡吗?就李女士碰到的情况,记者采访了昌吉市某通信企业网路部宋主任,他说手机卡可以复制,但是必须持原卡到具有读卡和破解能力的技术人员处才能实现,而且这两个同样的卡根本就不能同时使用,只能有一个卡通过网络的端口,另外一个只能进行错时通话,复制卡只能盗取话费却无法窃取个人隐私,窃听是不可能的。

  那为什么李女士能接到自己丈夫手机号打来的电话呢?昌吉市警方告诉记者,那是骗子用了改号器,修改了自己手机的号码,那个改号器想显示什么都可以,这种改号骗局已经在新疆发生多起了。

  警方称,不法分子以“复制手机SIM卡可接收他人手机短信或监听通话内容”为诱饵,然后利用“任意显号”软件,将事主想复制的手机号码显示在事主手机上,再以缴纳手续费、制作费、押金、交易风险金等理由为名骗取事主的钱财。

  随后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到了很多关于改号器或是改号软件的信息,价格在200元左右。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