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多分房假离婚弄假成真 带儿五年无监护权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15日02:51

  为了多分房 他犯了一个很多人犯过的错误

  假离婚弄假成真 带儿五年无监护权

  最近,大渡口区的赖伟很烦:为了多分房子,他和妻子假离婚,不料弄假成真。离婚后,儿子跟着赖伟,监护权却在妻子手里。赖伟向妻子要监护权,她不仅不给,还玩起了“失踪”。昨日,赖伟聘请了律师,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要回抚养权。

  为分房,夫妻假离婚

  “都是房子惹的祸,当初不为分房子假离婚,就不会有现在的麻烦。”赖伟家住大渡口区翠柏小区1-4-5,他告诉记者,2000年他和前妻张凤莲结婚,第二年便有了儿子,家庭幸福和谐,他挣的钱都交给张凤莲保管。

  赖伟说,他和张凤莲都是农村户口,他在大渡口区,张凤莲在江北区。2003年,赖伟农转非,分得现在这套房子。2005年9月,张凤莲也要农转非,按当时的政策,如已有房子就不能获得房屋赔偿。为能再分一套房,赖伟和张凤莲商量,两人假离婚,分房后再复婚。离婚时,若4岁的儿子跟着张凤莲,按政策分得的房子要大些,因此,张凤莲获得了儿子的抚养权。

  离婚后,不料弄假成真

  赖伟说,两人离婚后感情还是很好,因此,张凤莲仍和他住在翠柏小区。因张凤莲的房子迟迟没分下来,两人没再复婚。

  “房子快分下来时,却出事了。”赖伟说,2008年9月,眼看房子要分下来了,他和张凤莲的感情却出现了问题,最后,张凤莲搬了出去。赖伟原想挽回,可没过多久,他听说张凤莲有了新男友,此时的他,肠子都悔青了:“如不是贪心想多分房假离婚,就不会有这样的结果。”

  张凤莲离开后,儿子一直由赖伟抚养,因工作忙碌,无法照看孩子,他将母亲接来一起住。

  律师提醒,离婚要慎重

  “虽然天天和孩子住一起,但心里始终不踏实。”赖伟说,离婚协议上写着,张凤莲是儿子的监护人,哪天她若想要回儿子,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今年9月初,赖伟找到张凤莲,希望要回儿子的监护权。开始,张凤莲满口答应,之后就“消失”了。“打电话她不接,后来甚至换了电话号码。”赖伟说,张凤莲就住在大渡口,他上门寻找,即使在家,敲门她也不开,为此,还惊动了110及社区。“啥子办法都想尽了,她就是不理我,只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昨日,赖伟来到正大律师事务所,聘请郑阳律师,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要回监护权。

  赖伟所在大渡口区翠华社区居委会谢主任证实了他的说法,并称,为了起诉,赖伟还请社区证明儿子一直跟着他生活。

  联纵律师事务所杨治律师称,现在,和赖伟一样钻政策空子的人不少,假离婚后弄假成真的也很多。因此,夫妻离婚一定要慎重。杨律师说,如赖伟能证明自己的收入高于张凤莲,且孩子跟着他更有利于成长,通过诉讼,有可能变更抚养权。 记者 陈静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