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雇员怒泼汽油烧伤老板娘 疑与老板有染(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5日02:50
  被烧伤的女店主在医院接受治疗。 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一男子用手机拍下泼油的女子(左一)。

  打工十二年,疑与老细有染被炒鱿 讨要分手费,索之不成恶向胆边生

  新快报记者 吴笋林 实习生 吴申 通讯员 崔艳玲

  阿婷曾为女雇主蔡某打工12年,后因被疑与蔡某的丈夫有染而被辞退,两个女人从此反目成仇。长时间的磕磕绊绊之后,昨日11时许,阿婷终因索要“分手费”未成,将一腔怒火变成汽油泼向了对方,导致蔡某严重烧伤,命在旦夕。事发后,阿婷当场被警方控制。

  老板娘烧成火人

  事发现场是位于海珠区同福东路628号之一的一间箱包皮具店。昨日事发之后,箱包店内的货物部分被焚毁,就连放在外墙边的一堆货物也留有烧焦的痕迹。知情街坊李女士说,昨天11时前后,阿婷来到箱包店,手里端着一个高压锅的内胆。“那个女的进去之后不到5分钟,箱包店的火就烧起来了”。李女士循声出门一看,只见箱包店内跑出一个火人,着火的正是箱包店的老板娘,50多岁的蔡某。

  蔡某跑至街道上后,街坊立即上前扑蔡某身上的火,有人报警。随后,上半身被烧得皮肤脱落的蔡某,被紧急送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抢救。肇事的阿婷并未逃离现场,被赶到的警方控制。“她自己也吓傻了,待在原地不动。”

  12年雇员一朝被炒

  蔡某被送往医院后,一直处于休克状态。“3度烧伤,面积达65%,呼吸道损伤严重,有生命危险。”主治医生说。另外,医生还发现伤者颅骨有一处裂缝,疑为刀砍所致。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也曾有街坊称蔡某被泼汽油的同时还遭到刀砍。

  事发之后,记者尚未接触到伤者及肇事者任何一方的亲属。对于事发原因,街坊李女士等人表示,在现场附近做生意的人基本都有所了解。李女士介绍,蔡某是广州本地人,退休前是一家“正规单位的固定职工”,与丈夫在十多年前于同福东路上开了这家“美仁坊”箱包皮具店。后因蔡某上班太忙,便请了广东人阿婷到店内帮忙料理生意。

  李女士称,去年底,蔡某从单位退休之后,开始上心店里的生意。今年初,街坊就再也没看到阿婷来上班,“说是被老板娘给炒掉了”。阿婷被解雇后不久,便在箱包店门口摆小摊卖起了早餐。谁料阿婷和蔡某之间从此摩擦不断,早餐摊一度从箱包店门口转移到马路对面。

  索要“分手费”事发

  “吵过几次架,有一次拉拉扯扯还打到了我们门口。”李女士称,街坊中间盛传,老板娘蔡某之所以解雇阿婷,是因为阿婷为蔡某打理生意期间,疑与蔡某的老公有染。被解雇之后的阿婷仍在箱包店门口做生意,这更让蔡某看不顺眼。两三个月前,阿婷有一次前往箱包店隔壁的手机店充值,仍被以前的顾客有意无意地称呼为“老板娘”。坐在隔壁箱包店中的蔡某听到后,火冒三丈,当即跑出来跟阿婷厮打,蔡某的丈夫也参与其中。

  “她一气之下,就把老板娘夫妇告了,说打工12年没给她买过社保等福利。”李女士了解到,劳动部门事后裁决,要求箱包店付给阿婷2万多元,但这笔钱阿婷一直没能拿到手,因此又来闹过几次。

  据现场附近街坊介绍,昨日下午稍晚时分,涉嫌肇事的女子阿婷曾被警方带往现场指认。阿婷事后曾表示自己当时并不想点火,昨日之所以去箱包店,一是为了拿2万多元福利,二是为了向蔡某的丈夫讨要“分手费”。

  有此一说

  知情人士:劳资纠纷引发泼油烧伤事件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针对昨日发生在海珠区同福东路的泼油烧伤事件,记者昨日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经过警方的初步调查,此事系当事双方的劳资纠纷引发。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涉事的两名女子是雇佣关系,其中一人是档口的女老板,而肇事的女子则是其雇请的员工。据称,肇事女子在该老板的档口里工作了较长时间,但不知什么原因,该名女子近日被解雇辞退,怀恨在心的她遂做出向女老板泼油点火焚烧的举动。

  至于当事双方二人是否还涉及到感情问题,该知情人士则称暂不清楚,还需要公安机关调查核实,目前办案单位正对肇事女子呈请刑事拘留。

  记者昨日就此向海珠警方人士求证,其表示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具体案情正在全面调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