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秘书长称北约愿促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和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03:07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4日电(记者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4日说,北约愿意促成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高级领导人和谈。

  来自北约28个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1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联席会议。拉斯穆森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立场是,如果我们能够提供切实的帮助来促成这一(和谈)进程,那么,为什么不呢。如果我们接到请求,我们就准备这么做。”

  他同时强调,阿富汗和谈进程应由阿富汗政府主导,而且北约只打算接受“愿意放下武器并和武装组织断绝关系的”武装人员。他说,保持对塔利班的军事压力依然重要。

  出席当天会议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对记者说,与塔利班和谈有助于阿富汗问题的解决,“我们将尽全力支持这一进程”。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则表示,与塔利班和谈是“一个刚刚开始的复杂进程”,目前尚不能断定能否能取得成果。

  据比利时媒体报道,北约一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北约将为塔利班高级人员与阿富汗政府和谈提供前往喀布尔的“安全通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