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文昌灾区百姓提鸡蛋送解放军 为抗洪英雄送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5日04:06

  海南文昌灾区 百姓提鸡蛋欢送解放军

  作者: 关家玉

  本报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王愉靖、胡耀中)2010年10月12日,得知人民子弟兵要撤离,一大早,上万名灾区学生及群众便陆续走上文建大街,在街道两旁夹道为抗洪英雄们送行,挥泪送别亲人解放军。

  乡亲们有的手提着鸡蛋、水果等含着热泪高高举在手中,往车上的官兵手中塞;有的一家人提着“扶危见真情,救难子弟兵!”的横幅站在送行的队伍前面。

  在经过连续5个昼夜的作战后,1500多名抗洪官兵开始撤离文城。当天,文昌市委书记裴成敏、市长刘春梅以及该市的相关领导在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举行了简短欢送仪式,并代表文昌数百万父老乡亲对这批子弟兵表达衷心的感谢,为英雄们送行。

  据了解,持续多日的暴雨,使文城城区、官公铺等镇村顿成一片泽国,全市共2230人被洪水围困,解放军官兵冒雨急赴文昌各灾区,与文昌干群一道昼夜展开营救,先后共转移8.9万多人。由于连续几天泡在水里,不少官兵的脚、皮肤均溃烂,但他们仍不肯下火线,将被困老人、小孩等一一从险处转移出来。“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啊!我老婆还有父母等人的命就是官兵们冒着随时被激流冲走的危险给救出来的!”人群中的一名男子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