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开发商如何应对新政:有的抓紧跑量有的推迟开盘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15日04:36
  市场反应

  9月的南京楼市收获颇丰,因此对于10月份,不少开发商本来都寄予厚望,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上市量将创下今年新高。没想到9月底开始二轮调控突然降临,而且来势汹汹,调控招数显然还未用尽。已经箭在弦上的开发商该何去何从?“宁五条”出台以来,在焦急等待权威部门对新政细则作出解读的同时,南京多家开发商也在忙着开会讨论对策。据笔者了解,推迟或者低调开盘成为不少楼盘的共同选择。

  根据南京搜房网的统计,9月29日新政刚出,南京就有6家楼盘推迟了开盘时间,其中不乏有大牌开发商旗下的楼盘。而本周二晚南京细则面世后,推迟开盘的楼盘数量再度增加。原定于本月开盘推出部分别墅房源的罗托鲁拉小镇、加州城等项目,日前不约而同地表示要推迟到11月才开盘,而且具体时间还未确定。江北一家高端别墅项目的负责人也透露,为了在10月份推出的房源,他们之前已经投入了不少的人力物力,但严厉新政的到来打乱了他们的计划,“这个月肯定不会动了,先看看市场的情况再说。”

  南京一家上市公司开发的新盘迫于回款压力正在积极筹备开盘,一旦领到销售许可证就会通知买房人,不过开发商表示,虽然开盘时间和价格公司已经确定,但“没有对外做宣传,到时会悄悄开盘,这个时候还是低调些好。”

  据笔者了解,也有部分开发商不愿被动观望,而是选择调整促销策略尽快入市。比如仙林的几家楼盘近期曝出了低于万元的价格,据了解实际上它们只是把以前的暗折改成了明降,不过却成功引来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位于江北的新盘中铁江佑铂庭将于10月底之前首次推出108套两房和小三房房源,据悉其近期对外公布的价格区间为7800元—8500元/平方米,相较于周边新楼盘单价要低上1500元。

  另据透露,中海凤凰熙岸在沉寂数月之后也将在10月底11月初推出一批新房源,但较6月首次推出的房源不同,这次推出的户型面积较小,主力户型为100-170平米的两房、三房及四房,而且所推房源全部为精装修。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