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加贝总统表示不赞成延长联合政府任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06:20
  新华网哈拉雷10月14日电(记者李努尔)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14日公开表示,他不赞成联合政府在两年期满后再延长任期。

  穆加贝在出席他所领导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党全国青年委员会集会时说,他不能保证联合政府到明年2月会发生什么事,他也“不愿意”联合政府继续存在下去,联合政府即使延期也不能超过两三个月。

  津巴布韦2008年3月举行议会、总统联合大选引发政治危机,在南共体的调解下,两党三派(原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原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茨派和争取民主变革运动穆派)领导人于同年9月在哈拉雷签署了一个权力分享的全面政治和解协议,根据协议,各党派于2009年2月组成了一个为期两年的联合政府,联合政府在两年之内制订新的宪法,并在联合政府期满后举行新的大选。

  然而,联合政府成立以来,两党三派对全面政治和解协议中关于联合政府任期一直有不同的理解。而因资金短缺制宪工作一拖再拖,到目前为止,首轮全国咨询活动尚未结束。

  因此,穆加贝总统表示,加快制宪工作的进度至关重要。他说:“到明年2月还有4个月,到时候新宪法制订不出来,不知会发生什么变故。让联合政府延长两三个月我不反对,但是延长半年或一年绝对不行。”

  穆加贝指责总理茨万吉拉伊领导的争取民主变革运动“出卖国家”试图依靠西方势力来解决联合政府的内部矛盾。茨万吉拉伊最近抨击穆加贝总统违反国家最高法律采取单边行动,擅自任命政府高级官员,称津巴布韦正处于“制宪危机”之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