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面推动城市无障碍建设 残疾人服务建设标准将出台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5日07:39
  本报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周芬棉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标准日,今年的主题是“标准让世界更畅通”,其意在于让全世界对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出行便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有关部门目前正加紧相关标准规范的制定,全面开展无障碍建设城市验收工作。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负责人介绍,该部正会同相关部门,大力推动公益性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老年护理院、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标准的制定,大力推动《无障碍建设条例》出台,兑现《残疾人权利公约》。目前,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编著的《无障碍建设指南》已完成并出版,《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建设规范》的修订工作也已完成并即将发布,《无障碍设施施工验收及维护规范》已进入报批阶段。

  据介绍,因标准能有效地引导和约束城市道路、建筑物设计、施工和验收,更方便全社会成员参与社会活动和出行,因此以后将按照标准规范设计,建筑施工缘石坡道、盲道、无障碍入口、无障碍通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厕所、无障碍标志等,构建无障碍城市建设,让城市社会生活更和谐。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