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韩今起进行空军演习 连续4月举行联合军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5日07:41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报道 韩国空军方面于14日宣布,韩国与美国将于15日开始代号“最响雷鸣”的“常规空军演练”。这场演习将历时8天,旨在加强两国空军协同能力。这场演习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美韩系列联合军演的一部分。

  为美军“红旗演习”做准备

  据悉,这次演习将在朝鲜半岛西部空域举行,250多名飞行员将参加演习。参与的战机包括韩国空军F—15K、KF—16系列战斗机和美国空军F—16型“战隼”式、KC-135型“同温层油船”式,共有大约50架。

  美国将派遣艾尔森空军基地第354战斗机联队的第18侵略者中队参与演习。

  韩国空军官员称,这场演习将特别注重“威慑并击败可能来自朝鲜的空袭”,“测试立即反击敌人挑衅的能力”。

  根据韩联社的消息,韩国空军方面表示,“这场防空演习旨在让空军人员在现实作战环境中练习空战技巧”,同时也为接下来的美国空军年度“红旗”多国联合演习做准备。

  美韩联合军演“每月一次”

  “天安舰”事件发生后,今年下半年以来,美韩接连举行了数场联合军事演习:

  7月25日—28日,美韩在日本海进行“不屈的意志”联合海上军演,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亚洲最大登陆舰“独岛”舰等20多艘舰艇和“F-22”战斗机等200多架飞机参与了军演。美韩双方投入兵力达8000多人。这是自1976年以来,美韩军队进行的最大规模军演。日本首次派出4名海上自卫官,作为观察员参加了演习。

  8月16日—26日,美韩举行“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有约3万名美军和约5万6000名韩国部队参与,还有一定数量的美国士兵在本土通过互联网加入演习。美韩军方宣布,今年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规模比往年都要大。

  9月27日,美韩反潜联合军事演习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拉开帷幕,到10月1日结束。在此次军演中,韩方派遣韩国型驱逐舰(KDX-II)等2艘驱逐舰、护卫舰、巡逻舰,以及P-3C巡逻机和潜水艇等。美军则出动“约翰·麦凯恩”号和“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胜利”号水声监听船,以及核动力潜艇、海上巡逻机等参加演习。

  韩国军方有关负责人表示:“直到年底,韩美计划每月进行一次联合军演。”

  此外,8月5日—9日,韩国在西海(即黄海)单独举行了陆海空海上机动演习。有4500名韩国官兵参加这次历来规模最大的反潜军事演习。

  10月13日起,韩国在釜山附近海域开始为期两天的“防扩散联合演习”,此次演习由韩国军队主导,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加拿大等15个国家参加。其中,韩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今天还在釜山附近海域举行海上拦截演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