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退休改革法案推迟投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5日07:44
  法国政府一名女发言人14日说,法国参议院推迟对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草案的投票。

  这项退休改革法案把最低退休年龄和可领取全额养老金的退休年龄提高2年。法案一经公布便引发法国大规模罢工抗议活动。

  推迟投票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女发言人说, 推迟投票的原因是,参议院需要更多时间来讨论反对党提出的约820条修正案。

  参议院原定15日对退休改革法案草案投票,眼下预计投票时间为20日。

  推迟投票并不意味着法国政府推行这项法案的决心动摇。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说,政府要“坚决从容”地推行退休制度改革。执政的保守派人士说,提高退休年龄是“拯救养老金系统的唯一方法”。

  法国12日爆发大规模罢工游行活动,矛头直指退休改革法案。参加罢工人数逾百万,涉及铁路、航空、石油等行业。 法国劳工部长埃里克·韦尔特13日在内阁会议后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强调,上街游行“不代表政府必须废除这项必不可少的改革”。

  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说,政府若在这一问题上让步会酿成大祸,严重影响经济和社会。

  为削减财政赤字、避免陷入主权债务危机,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多个国家提出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法国就算实施这项退休法案,退休年龄仍为最低。

  继续罢工

  罢工游行活动14日进入第3天,规模较12日有所缩小。法国总工会定于16日再次号召数百万人举行罢工。

  总工会领导人贝尔纳德·蒂博说,他们在“寻找新途径来向政府施压”。

  法国13座精炼厂中8座进入关闭程序,整个关闭程序将费时48小时。这将导致法国石油精炼产量降低70%。

  另外,属于法国石油生产巨头道达尔石油公司的一家精炼厂打算将罢工持续到18日。

  法国铁路部门自12日以来上街游行人数至少为120万人。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一名工会领导说,工人们13日“大规模”投票后决定将罢工延长24小时。

  巴黎铁路局说,四分之一的巴黎铁路和公交线路停运,25%的员工13日仍未回到工作岗位,前一天这一比例为40%。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说,大约三分之一高速列车和不足一半普通列车仍在运营,连接法国和英国的“欧洲之星”列车运营正常。

  饱受影响

  石油企业罢工导致法国面临燃料短缺,这恐将进一步导致混乱局面。

  法国石油工业协会主席让·路易·希兰斯基说,法国库存燃油现阶段足够维持全国12500个加油站正常运行。

  但他警告说,如果罢工以现有规模继续,就得“严肃对待战略储备问题”了。

  一些报道说,一些地区燃油出现短缺,加油站外等待抢购的人排起长队。

  由于铁路、公交部门罢工,不少法国民众生活 饱受影响。车站内人满为患,不少人由于车辆停运不得不绕道而行。

  巴黎一个铁路月台上挂着因“社会运动”而停运的告示,乘客们目不转睛盯着信息公告板,等待下一辆列车到来的消息。

  “我们备受罢工煎熬,”一名乘客告诉美联社记者。(葛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