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孔庆德中将在武汉辞世 开国中将仅五人健在(图)

来源:长城网
2010年10月15日07:47
孔庆德
孔庆德

  开国中将

  孔庆德百岁辞世

  据新华社武汉10月14日电 正大区职离休干部、原武汉军区副司令员孔庆德同志,因病于9月29日在武汉逝世,享年100岁。

  孔庆德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孔庆德是山东曲阜人,1927年参加国民革命军,1930年加入中国工农红军,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参加了阳明堡、狼牙山、百团大战等战役战斗。

  新中国成立后,孔庆德历任河南军区副司令员、中南军区炮兵代理司令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孔庆德是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曾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相关链接

  开国中将仅5人健在

  1955年9月27日,人民解放军首次授衔,共授予元帅10名、大将10名、上将55名、中将175名、少将800名。到1965年,共授予上将57名、中将177名、少将1360名。这些将军被称为开国将军。

  2009年10月13日,57位开国上将中最后一个老将军吕正操在北京逝世,享年106岁。

  2010年9月29日,随着孔庆德中将的逝世,健在的开国中将仅存5位:曾思玉(1911年生)、方强(1911年生)、黄志勇(1914年生)、范朝利(1914年生)、张震(1914年生)。

  目前健在的开国少将,年龄最小的也有80多岁。(综合)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