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人口计生委表示独生子女奖励酝酿逐年提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15日08:07

  独生子女奖励酝酿逐年提高

  张 妍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妍)记者昨日从市卫人委网站获悉,市卫生人口计生系统10月13日下午召开了2010年度第二次市区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了我市卫生人口计生事业“十二五”规划。

  据了解,整合人员队伍将是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十二五”规划的一个重点。市卫人委主任江捍平强调,要以人才队伍为本,解决好两万多临聘人员、基层人口计生工作人员的待遇问题,调动队伍的积极性。

  据悉,会上制定了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十二五”规划编制的4大原则。一是以人为本,需求导向。要以满足市民需求,以及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为导向。以市民健康为本,满足市民生殖健康需求、综合性医疗保健需求,提高社会满意度。

  二是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将强化政府责任,完善市场机制,鼓励社会参与。明确财政卫生人口计生事业费用投入比例,保障增幅高于财政经常性增幅。明确政府、个人和社会的投入责任,合理分担基本医疗服务费用,减轻个人负担水平。合理划分政府办医疗机构、民办医疗机构的市场份额,实事求是提出社会办医的发展目标。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逐年提高对独生子女父母的奖励水平。

  三是预防为主,常抓不懈。

  四是转变模式,一体发展。要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市区机构设置的整合、卫生计生服务的融合、基层公共服务资源的整合,推广罗湖“大望模式”,提升整体能力和水平。

  记者了解到,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十二五”规划将于今年年底出台,重点推动重大基建项目、提高中医药发展水平、抓好公立医院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优势重点学科建设、实施便民就医工程、建设“健康城市”等项目,重点解决当前存在的政府主导力度不够大、基层计生工作不够实、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不够大、医疗服务水平不够高、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待完善、人口计生综合治理力度不够强等问题。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