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职校盲目扩招 人均宿舍面积不足一平方米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0月15日08:07

  改扩建50所左右中等职业学校和县级职教中心,作为省委、省政府2009年十大实事之一,如今,这些项目建设得怎么样了?昨日,省审计厅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审计的45所中等职业教育学校中,不少学校存在未及时开工、盲目扩招等现象。

  调查发现,一些项目截至今年5月底仍未完工,个别项目因故未开工建设。例如范县第二职业高中教学楼项目,因该县要建设职业教育中心被取消,至今未开工。

  此外,一些学校盲目扩招,办学标准低、条件差。如渑池县中等专业学校,2009年招生2105人,学生人均教学面积只有1.62平方米,人均宿舍面积0.97平方米;宜阳县职教中心,2009年招生2871人,学生人均教学面积只有1.76平方米,人均宿舍面积0.62平方米。我省“小学生教学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5.2平方米,校舍人均不低于3平方米”的标准,以上学校均未达到。

  同时,还有少数学校生源不足,造成教育资源的浪费。有8所学校2009年实际招生人数达不到计划招生人数的50%。如:台前县职业高中2009年计划招生1500人,实际招生147人;太康县第一职业高中2009年计划招生527人,实际招生68人。

  审计时还发现,一些项目未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审批手续不齐全。如:禹州市职教中心综合教学楼项目,未办理质量监督、消防审批手续;信阳建筑技工学校实验楼项目,未编写初步设计,也未办理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安阳市电子信息学校实验实训楼项目,未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消防设计审批和环评审批手续。(田园 郭利敏)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