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低价股飙升2元股仅剩农行 3元股缩水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09:03
  随着股市的大幅反弹,低价股也出现鸡犬升天的局面,2元股几乎绝迹,目前仅剩农业银行1只。而3元股的数量也从节前(9月29日)的42家迅速降至18家,短短6个交易日缩水58%,创下史上最快“退三进四”速度。

  据统计,截至昨日,2元股仅剩农业银行一家,3元股还剩18家;而在9月29日当天,2元股还有3家,3元股还有42家。6个交易日3元股缩水58%。

  9月29日当天的2元股是农业银行、ST梅雁、京东方,其股价分别为2.53元、2.78元和2.94元,当天其中农业银行创下上市以来的最低价2.52元。不过命运很快发生了改变,第二天上证综指出现1.72%的大幅飙升,个股普涨,2元股京东方首先被消灭,当日涨幅1%,收盘报3.02元;而ST梅雁在“十一”长假之后也踏入3元股的行列。昨日农业银行收盘报2.79元,上涨2.95%,盘中最高曾冲至2.82元,距离告别2元股的日子也是指日可待。

  钢铁板块中,率先告别3元股,进4字头时代的个股居多,比如河北钢铁、南钢钢铁、重庆钢铁、中国中冶等。目前3字头钢铁股仅剩马钢集团和宝钢股份。

  目前3字头阵营中,交运股替代了钢铁股成为主力军,18只股票中有5只来自交运,分别是中原高速、福建高速、国恒铁路和广深铁路,宁波港,占比28%

  散户一向比较喜欢炒低价股,在这波反弹中3元股表现如何?从9月30日以来,有6只曾经3元股跑赢大盘(沪综指同期涨幅为10%),其中ST三农因为长期停牌,9月30日复牌当日,大涨263%,成为3元股的带头大哥。排在亚军位置的是光大银行,6日涨幅高达23.9%,昨日以涨停价4.19元收盘,更是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备受关注的农业银行也一雪前耻,6日上涨11%。

  广州证券的分析师认为,低价股如此迅速的反弹,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是低价股多是集中在蓝筹板块, 由于本轮反弹的主力军是蓝筹股,因此低价股拔地而起。其次这些蓝筹股的估值较低,特别是银行股,9月底时,他们的估值仅有12倍,四大行的市盈率只有8倍。(记者 叶静)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