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酒楼冒充“四星酒店”承接婚宴 被拆穿拒退定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15日09:14

  通讯员 粱宗 记者 罗剑华

  晨报讯  今年3月的一场婚博会上,董先生和周小姐赶在展会结束的最后一刻,选定了一家自称是“四星酒店”的婚宴场所,计划操办自己的终身大事。孰料,他们选定的这家“外滩黄浦壹号”,非但不是四星级的餐饮名店,而且也不是什么大酒店,只是一家普通的酒楼。

  好在有法院的支持,董先生和周小姐得到了“退一赔一”的定金补偿。

  董先生和周小姐回忆,那天他们去婚博会时间有点仓促,进场后不久,就在百宜餐饮公司的展位上被吸引住了。

  让这对情侣最满意的,是对方提供的一份“外滩黄浦壹号婚宴菜单”。它的右上角标着“四星酒店”,左上角的文字则注明,婚宴的场所位于外滩黄金地段,并且拥有四星级酒店宴会厅和经典的无柱设计。

  眼见展会即将结束,虽然无法到“外滩黄浦壹号”实地查看,但出于对电脑展示画面的充分信任,两人当场支付6700元定金,签订了合同。

  合同签完第二天,董先生陪父亲到“外滩黄浦壹号”看婚宴的场所。结果发现,这里的实景和之前看到的电脑图片完全不同,“外滩黄浦壹号”也根本就不是什么四星级酒店,只是一家普通的酒楼。

  一开始,董先生希望退还定金,另觅婚宴场所,但对方不同意。一个月之后,董先生和周小姐只得状告百宜公司,并以欺诈为由,提出了“退一赔一”的诉求,而且一审胜诉。

  百宜公司终于承认,“外滩黄浦壹号”的确不是四星级酒店,也愿意退还定金6700元。但他们解释称,在婚博会上散发的“外滩黄浦壹号婚宴菜单”属于商业广告,双方具体的权利义务应当以签订的宴会合同为准。婚宴菜单上所称的“四星酒店”,指的是提供四星级酒店豪华婚房一间。

  该公司还认为,“外滩黄浦壹号”地处上海的黄金地段,但婚宴菜单中含龙虾等高档菜肴的宴席,一桌才2800多元,明显远低于本市四星级酒店婚宴的标准。所以,董先生和周小姐对于该酒楼并非四星级酒店应该是知晓的,他们没有欺诈。

  市二中院认为,婚宴菜单的显著位置注明了“四星酒店”、“四星酒店宴会厅”,但实际上“外滩黄浦壹号”并非四星级酒店,可以证明百宜公司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存在欺诈。

  至于有关“四星酒店指的是提供的豪华婚房一间”的说法,法院认为这与婚宴菜单上的“四星酒店宴会厅”等明确的意思表示不同,这样的解释没有事实依据。而且,在百宜公司已明确载明“外滩黄浦壹号”为“四星酒楼”的情况下,要求普通消费者从价格上推断出该场所并非四星级,显然不合情理。

  最终,法院终审维持原判,百宜公司必须在退款的同时,额外向消费者支付6700元的欺诈赔偿。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