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最长寿老人爱玩具 体力佳逛世博7小时(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15日09:22
童心未泯的李素清老人也是重孙的“好朋友” 晨报首席记者 陈征 实习生 陈龙 现场图片
童心未泯的李素清老人也是重孙的“好朋友” 晨报首席记者 陈征 实习生 陈龙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陈里予

  跨进老人的家门,一双热情的手迎上来。上海最长寿老人——李素清,精神矍铄,八九十岁的模样,连拐杖都不用。银丝间夹杂着些许黑发,看上去像新长出来的。很难想象,还有3个月,眼前这位老人就要迈入112岁。

  顽童心:喜欢和重孙开汽车

  2岁的重孙和5岁的重孙女都和老人生活在一起,家里时时洋溢着孩子清脆的笑声、追赶声。没事的时候,老人就和重孙玩开来开去的小汽车。她和孩子们一样喜欢毛绒玩具。“连孙子玩的玩具手机我也爱玩。”说到玩具,李素清老人成了一个老顽童。原来,毛绒玩具是老人最大的喜好。床上斜着嫩黄色的小鸡、床头放着抱水果的小熊……叠得方正的被子周围被各种各样可爱的毛绒玩具包围着。

  李素清老人时时散发着儿童般的天真,她和重孙一样喜欢过“六一”儿童节。女儿田玉兰说,每年儿童节老人总不忘给孩子们发红包。

  谈到家人,李素清老人很幸福。“孩子们对我都很好。”孙媳妇买什么好吃的东西都不忘记给老人带一份。而重孙子有好的玩具和零食都要和老人一起分享。

  身体棒:医保卡一年难得用一次

  “难以想像吧,妈妈很少生病,血脂、血压、血糖一样也不高。”女儿田玉兰对妈妈的健康引以为傲,“连医保卡一年也难得用一次。”当下又是一年中的感冒季,全家人都感冒了,唯独老人安然无恙,身体棒棒的。

  李素清老人的身体让医学专家汗颜:老人的心脏跳动很有力,相当于一个中年人,大多数检查项目,老人一一过关。医生说:“111岁老人这样的检查结果可以打满分了。”

  说到养生之道,李素清有一张“生活时间表”:每天早上7点多起床,起来总会打开窗,在窗口站一会,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随后在自家屋里散完步再吃早饭。晚上9点多睡觉,睡前还得看会儿电视,并和女儿、女婿聊聊观后感。

  李素清的饮食也有雷打不动的习惯:每天早上一个蛋,一瓶牛奶,中饭晚饭是稀饭、面条,睡前酸奶。因为几十年不间断地喝牛奶,老人曾摔过好几跤也从未骨折过。老人家对鱼、虾、酱鸭、蛋糕、麦片等也兴趣不减,有时甚至能自己动手一次性吃下两只大闸蟹。

  体力佳:逛世博7个小时

  “我刚去过世博会。”一开口,李素清老人还难以平息心中的兴奋。原来,就在5天前,老人在女儿、女婿的搀扶下,特别穿上了崭新的红色外套,一睹世博会风采,了却今年最大的心愿。

  老人的精力让孩子们都不得不折服,从下午1点进世博园,到晚上7点多离开,泡了7个小时。 7个小时里,老人一直精神矍铄,非常兴奋,不时地从轮椅上站起来,拄着拐杖,扶着栏杆,边走边看。“看了中国馆、台湾馆、尼泊尔馆、城市足迹馆……”李素清老人如数家珍。不过,为了保证老人的安全,出行前,四代人挤在一起为老人制订了一个参观攻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