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做好2012政改立法 为未来普选铺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09:22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4日到立法会出席答问大会,回答议员就施政报告提出的质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刚于6月通过2012年政改方案,令政改向前迈进一步。曾荫权表明,现任政府没有充分条件,做完所有有关2017年和2020年两个普选的选举细节修改工作。他相信,目前最重要的政制发展工作是做好2012年政改的本地立法,同时这也是真正为2017年和2020年两个普选铺路。

  曾荫权昨日强调,普选时间表已经定下,普选进程也很清楚,2012年中期的政制改革已定下来,每一个香港市民都应该要为2017年、2020年普选做准备;又坦言每次做政改讨论,都是撕裂社会,“挖开伤口”去讨论,而许多普选内的细则,不能在一届政府内全部做完,每一届政府都要适当地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去做功夫。

  他说,民间对2017年、2020年的普选安排可以继续讨论,也是需要的,可以早一些开始探讨哪些制度最适合香港,但所有普选设计,特别是2017年的安排,是下一任政府要做的事:“在我而言,过去7年的任期,我已经历了很痛苦的时间,相信由下任接棒去做,会更适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