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协警头中两刀追千米擒凶 歹徒称给10万跪求放行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0月15日09:51

   本报济宁10月14日讯(记者 黄广华 岳茵茵通讯员 李建)12日,汶上县一位协警在追击犯罪嫌疑人时,头部被砍两刀,但他浴血追出1000多米,与同事一起抓住歹徒。

  “第一案发现场在城区宝相花园小区南门。”汶上县公安局城关第二派出所民警于洪伟说,12日11时许,他带领于运良、贾国民等协警巡逻时,发现该小区南门口有两个骑摩托车的男子东张西望,形迹可疑。

  于洪伟等人刚一靠近,两名男子突然将摩托车推倒在地,疯狂逃窜。戴头盔的男子被于洪伟扑倒在地后制服。戴白色太阳帽的男子从小区北门逃窜,于运良、贾国民等人迅速追了上去。

  在北关社区一条小巷内,于运良追上歹徒,在搏斗过程中,他的头部被猛砍两刀,血流满面。军人出身的于运良强忍住剧烈的疼痛,用手擦了一把血,继续与歹徒搏斗,并将砍刀夺下。歹徒再次逃窜,于运良在巷子外追上了歹徒。“歹徒跪倒在地,求于运良放过他,并说可以给于运良10万块钱。”于洪伟告诉记者,于运良没有理会歹徒,而是死死将其摁住,于运良血越流越多,体力渐渐不支,歹徒趁机挣脱逃跑。

  包抄上来的贾国民堵住歹徒的去路,没想到,歹徒拿出一把小刀在自己脖子上比划,并威胁说“你们过来的话,我就捅死自己”。此时,于运良赶到现场,趁贾国民与歹徒说话分散其注意力时,使出最后的力气将歹徒手中的刀子踢掉,贾国民将歹徒彻底制服。

  随后,于洪伟等人迅速将于运良送往医院。于运良到医院后直接被推进手术室,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手术。于洪伟哽咽着告诉记者,“于运良头上缝了14针,左耳差点被砍掉,后脑勺的刀口再深一点点就没命了。”

  现已查明,两名犯罪嫌疑人系赵某某(21岁,汶上县康驿镇人,抢劫在逃人员)、徐某某(38岁,汶上县刘楼乡人)。两人事前商定到县城盗窃摩托车,在准备作案时被巡逻人员发现,赵某某为逃避抓捕,向追赶他的于运良连砍两刀。现赵某某、徐某某以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