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威特拟与越南、日本合资兴建炼化一体化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09:57
  新华网科威特10月14日专电(记者杜健)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14日说,科威特与越南和日本相关公司在越南合资兴建炼化一体化项目的计划目前正按计划推进。

  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说,该项目位于越南中北部的清化省,总投资约60亿美元,日炼油能力为20万桶,有望于2013年投产,投产后将有助于科威特对东南亚市场的原油供应。如果市场需求强劲,这一项目的日炼油能力可提升至40万桶。

  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和日本出光兴产石油公司分别持有该项目35.1%的股份,越南石油公司持有25.1%的股份,而日本三井东压化学公司持有4.7%的股份。

  科威特石油大臣谢赫·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萨巴赫本月初到访越南,以推动这一项目的进程,他说,这一项目目前正在等待越南政府的审批。

  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隶属于科威特石油集团,主要负责科威特在海外的石油投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