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药加蜂蜜成妇科病医治秘方 3盒假药丸要880元

2010年10月15日10:1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走访调查6个月,成功捣毁桦甸市郊区一假药生产窝点

  中药饮片磨成粉拌上蜂蜜就敢说是治疗妇科病祖传秘方

  本网吉林讯(记者 张中志 ) 2009年末,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在一次检查工作中,意外发现了3种无任何标识和厂址的假药,并开始了追踪调查,最后在桦甸市郊区的一所平房内,成功捣毁了假药的制作窝点,查获“消炎丸”、“化湿清热”、“头痛灵”3个品种的假药321袋,收缴了粉碎机等13种制假工具,现场取缔该违法制药窝点。

  患者埋怨药品包装简陋

  今年10月14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分局的赵凯科长向记者介绍了情况。“我们在吉林市内的一家医疗单位进行药品安全检查时,正巧遇到一名女子拿着一个药盒子在门口自言自语,并埋怨药品的包装过于简陋,不像是好东西!”据赵凯科长介绍,当时工作人员听到后就急忙询问情况。

  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查,发现黄女士手中的药品(名为消炎丸)没有任何的标识及生产批号,包装上也没有生产日期和生产厂家,确定了该药丸属于假药,同时还有一盒名为“化湿清热”和一盒名为“头痛灵”的药品,经检验都为假药。

  买3盒假药丸花了880元

  黄女士介绍,该药是在桦甸市郊区的一男子手中购买,是通过路边广告电话联系的,3盒药共花费了880元钱,但吃过之后并没有效果,自己的病情并没有好转。

  经过工作人员的分析检验,发现假药丸的主要成分为蜂蜜,将中药饮片磨成粉末拌上蜂蜜,揉成丸子大小就做成了“消炎丸”、“化湿清热”、“头痛灵”等无文号的药品,这些药并无医疗效果。“工作人员将黄女士手中的假药没收后,并没有放过这个线索,要做到必须彻底查处!”赵凯科长凭着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断定在假药的背后一定有制作窝点,必须将窝点捣毁。

  走访6个月发现假药制点

  由于只有假药的简单介绍,无法找到具体的接头人和地点,工作人员只能对桦甸市郊区进行走访,由于作业面积大,距吉林市路程较远,给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在调查走访的6个月期间,工作人员到桦甸近20次,其中多次因时间过晚,留宿在群众家中。

  “我们最后在一个小胡同内找到了制假窝点,当时都激动地哭了!”2010年5月24日,经过长达6个月的蹲点、走访,终于找到了假药的生产窝点。为了不打草惊蛇,工作人员向上级汇报后,并没有马上进行检查,而是选择返回吉林市,联合其他执法部门,于5月25日各部门进行联合查处取缔。

  藏身平房区 苍蝇满屋飞

  2010年5月25日5时许,在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分局于子江局长的带领下,稽查分局的20余名工作人员及公安部门工作人员驱车前往制假药窝点,准备进行彻底查处。“窝点就在胡同的平房群内,十分隐蔽,房子里面极其脏乱,地上的垃圾堆成了苍蝇群!”据介绍,25日工作人员来到窝点时,平房的房门紧锁,透过平房的玻璃窗可以看到里面有制假工具和原料。

  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首先找到了平房的房主。据房主介绍得知,该平房被一名李姓男子租用1年多了,具体做什么用他并不知晓。工作人员通过房主找到了李某,当进行询问时,李某拒不认账,并称自己没有租用此平房,什么都不知道。警方在平房四周进行走访调查,经房主和附近邻居多方证实,李某就是租用此房屋的人,经常出入此平房,有群众看到李某在房屋内用车拉走药品。

  现场取缔违法制药窝点

  虽然李某拒不交待,但大量的证据使得李某无法抵赖,最后,在公安部门讯问调查中,李某承认了自己就是制假药的负责人,并交待了自己制作假药的全部事实。据李某介绍,窝点内共制作了“消炎丸”、“化湿清热”、“头痛灵”三种药,并没有任何标识和许可,自己偷偷进行制作,利用蜂蜜、维生素等原料制成丸状,包装后进行销售。李某的主要销售方式为零售,他找到比较偏僻的诊所和药店进行推销,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称“消炎丸”对妇科的消炎有特效,是自己祖传的偏方,但销售时从不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2010年5月25日8时许,在桦甸市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多部门联合将此假药生产窝点一举捣毁,共查获假药321袋,制假工具13种,现场取缔该违法制药窝点,将窝点的负责人李某带回吉林市审查讯问。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将假药和制药工具全部收缴,以便统一进行销毁,李某也被依法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