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业男开豪车穿名牌 被民警关注细查是毒贩(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0:34

  小区里住进一名新居民,没工作却穿名牌开豪车,最后被火眼金睛的社区民警发现是一名外地毒贩……辽源路派出所绍兴路社区民警曹呈福在社区一呆就是10年,居民们给他起了很多爱称“活地图”“防火卫士”……昨日,记者走近曹呈福,了解了他的故事。

  故事1

  三顾茅庐来“灭火”

  今年59岁的曹呈福曾是一名消防战士,曾在扑救黄岛油库大火中光荣负伤,荣立一等功。记者见到他时,他头

  上疤痕还依然醒目。正是有着这份经历,他对辖区防火尤为重视。国庆期间,他发现辖区内的一家饭店厨房大型煤气罐和煤气灶放在同一房间里,煤气软管也不合格。于是,他找来店老板刘某要求其整改,刘某百般抵赖,最后表示次日整改。但第二天,曹呈福来检查时,对方仍未整改,推说下次。就这样,曹呈福“三顾茅庐”,终于将对方说服,进行了整改,消除了消防隐患。于消防预防到位,10年来社区内没发生过一次火灾事故。

  故事2

  小区擒住“毒贩子”

  近日,曹呈福到社区走访时,发现新搬来一户居民经常不在家。邻居王某向他反映,新来的居民开豪车、穿名牌,出手非常大方,有时经常呆在家里,有时就早出晚归,形迹挺可疑,而且他还没有工作。意识到这名新住进来的居民有一定的可疑后,曹呈福立即将此事汇报给派出所。为了不惊扰嫌疑人,他开始暗中着手对此进行调查。经过特殊侦查手段得知,原来这名男子姓周,曾在山东省临沂市参加过贩毒,并因此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确保各种可行证据后,青岛当地警方联系临沂当地警方,暗中布控,将周某抓捕归案。

  故事3

  居民叫他“活动图”

  提起绍兴路民警曹呈福,辖区居民没有不认识他的,居民不管什么事都愿意找他。记者了解到,由于10年如一日坚持走访,辖区的门牌号他都能倒背如流,居民和同事们都称呼他是社区里的“活地图”。工作期间,他查获卖淫嫖娼案件20多起,取缔30多个不健康场所,辖区发案率明显下降。(记者 钟秋 通讯员 于瑞红)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