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某街修路出现奇景 自行车为让道挂树上(图)

来源:北方网
2010年10月15日10:45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0月14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在河北区靖江路看到奇怪的一景:一辆自行车竟然被悬空挂在小树上。不但让小树受罪,还影响市容。记者调查得知,自行车“升空”,竟是为修路让道。

  记者中午到达现场时,自行车仍旧挂在小树上,轱辘距地面约一米,一根铁链将车的支架和树干树枝绑在一起,并用钢钉固定。记者询问附近市民得知,这辆车原先是落地锁在树上。后来便道改造修路时,因自行车影响施工,就有工人用钢钉把锁车的铁链钉在了树干靠上的位置。路修好后,车子没人管,就一直挂在树上,已经一个月了。一位园林工人告诉记者,在树上(尤其是小树)挂东西是一种毁树行为,对树木生长绝对有害。

  综合执法:

  影响市容已被“落地”

  记者随后向河北区市容综合执法局反映了这个问题,负责人吴先生在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后,已派人将钢钉弄下,让自行车“落地”。

  吴先生说:“这种情况我们也是第一次遇见。虽然自行车挂在树上,但它又不好被界定为悬挂物品。车辆毕竟是私人物品,锁在树上虽然行为欠妥,但我们并没有权力给予没收处理。如今被挂在树上确实有碍观瞻,影响市容,所以我们已经派人把钢钉弄下来,让自行车落地了。”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