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调查指逾七成受访者认同施政报告有助港楼市前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5日10:13
  人民网10月15日电 香港特首施政报告宣布推出一系列稳定楼市新措施,香港楼市前景渐趋明朗。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称,新措施料有助楼市健康发展,政策风险亦有所删除。随着外围及香港低息环境将持续、资金充裕,以及香港经济进一步改善,预期香港楼价明年将维持升势,但升幅会较今年放缓。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该行预料,楼价明年平稳上升11%;同时,受到供应量续增及楼价稳升带动,明年一二手住宅注册量可逼近16万宗水平,可望挑战97年水平。

  该行就施政报告推出多项楼市新措施,进行一项问卷调查,一共访问了238位市民。调查结果反映,高达74%受访者表示,施政报告有助楼市明朗化;62%受访者认为,施政报告增强了他们对楼市前景的信心。

  针对施政报告中将房地产剔出投资移民计划下的投资资产类别,刘嘉辉认为,在香港及内地两地各方面日益融合的大环境下,内地居民申请移民的数量不会因新措施的推出而有所减少,加上人民币升值的带动,内地居民料会通过投资非房产类的其他金融产品而先取得投资移民资格,之后他们会因定居需要而购买房屋居住,对楼市亦不会造成大影响。

  至于政府推出的“置安心资助房屋计划”,他认为,由于该计划提供单位约5,000伙,数量不多,并且至少三、四年后才能推出市场,相信私人物业市场需求会依然强劲,二手成交量有望续升。

  刘嘉辉指出,在供应方面,政府计划在未来10年每年提供可兴建约2万个私人住宅单位的土地,但政府强调这并非是实际推出“单位”数目的硬指标,足见政府表明自己角色是土地提供者,反映政策非常有弹性,相信不会令楼价大幅调整,反而有助楼市长远健康发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