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求恩被选入加科技馆名人堂(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5日11:13

  加拿大人民的优秀儿子,中国人民的忠实朋友,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今年在加拿大当选进入科技博物馆科学与工程名人堂,以表彰他在医学科学领域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中的所做出的特殊贡献。

  白求恩入选庆祝招待会在加拿大科技博物馆中央大厅举行,加拿大博物馆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米奥特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白求恩在医学领域的建树,尤其是在中加友好关系发展中所起到的独特作用。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在讲话中说:73年前,白求恩抛弃在本国优越的物质生活,投身于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他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无私的献身精神,全力支持了中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在前线挽救了无数中国抗日军民的生命。他在临去逝前写道:“请告诉加拿大和美国人民,过去的两年是我全部生命中最幸福和最有意义的两年。”对白求恩表现出的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毛泽东、朱德和宋庆玲当时都撰文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赞扬。

  兰大使说,现在70多年过去了,中国人民摆脱了外国占领与压迫,建立了新中国。32年来的改革开放又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和平与繁荣。但无论是昨天、今天,还是明天,中国人民将永远不会忘记加拿大人民在战争年代对中国做出的贡献。作为加拿大的儿子和中国人民的朋友,白求恩在中国早已家喻户晓,他是中加友谊的一个具体体现。我们将继续从他的国际主义、人道主义和献身精神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我们中国人民希望同加拿大人民携起手来,为创建一个美好而和平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正在此间出席“中加文化对话”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也出席了庆祝招待会,团长卿伯明代表友协讲话表示庆贺。

  全加拿大当选进入科技博物馆科学与工程名人堂的至今共有48人,他们都是科技界中有突出建树的科学家或工程师,且多半已不在人世。今年入选的4位人士中,就有两位是历史人物。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