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退休教师强扯穆斯林妇女罩袍 或监禁3年(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5日10:32
  据外电报道,法国一名退休女教师因粗暴对待身着罩袍的穆斯林妇女将面临3年的监禁。

  报道称,63岁的被告人珍妮·露比日前出现在法国巴黎的一家法庭为自己的行径辩护。而她面临的指控是对来自阿联酋的26岁女子苏瓦伊迪进行暴力袭击。

  据悉,事件发生在今年2月,当时,两人都在巴黎郊区的一家高档商场购物。露比声称:“对我来说,穿着罩袍是一种挑衅的举动,在我的国家没有穿罩袍可言”。

  据称,她在商场看到正在选购家具的苏瓦伊迪时而“行为失控”。

  露比承认,她当时“勒令”苏瓦伊迪脱去身上的罩袍但遭拒绝。随后,她便开始用手拉扯受害人身上和头部的罩袍。保安人员不得不介入并将两人分开,才结束了这场所谓的"罩袍之争”。

  此事件在法国引发了轩然大波。媒体称,在经历两年多的激烈争辩后,法国议会通过关于在公共场合禁止身着罩袍和面纱的规定使这一事件显得尤其敏感。

  据报道,露比将面临施加严重暴力的指控。苏瓦伊迪的辩护律师则称,他的客户在巴黎生活了3年,而现在由于遭到“种族主义攻击”,她将永不再回到这里。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