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5年将启动6大核电工程 彭泽核电站先开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5日13:50
  中广网彭泽10月14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杨小勇 朱玲玲)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未来五年江西将启动六大核电工程,备受关注的彭泽核电站将于2012年前开工,其总投资约700~1000亿元。江西省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还有两个月时间,开工建设不是没有可能,但明年更有希望,2012年前开工应该没有问题。”

  据介绍,江西铀矿资源丰富,探明六大铀矿带、七大铀矿田、各类铀矿床91个,矿床数和铀资源储量均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江西将发挥资源丰富优势,加快核电站建设步伐,5年将启动6大核电工程。2012年前正式开工建设彭泽核电站一期工程,2015年左右建成2台1250兆瓦AP1000压水堆核电机组。“十二五”开工建设万安烟家山核电站2×125万千瓦机组,“十三五”投产,积极推进峡江、鹰潭、鄱阳、抚州、赣州等核电项目的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