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敦义谈大陆学历:不追溯承认是确定不能改变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4:08
  中新网10月15日电 大陆学历是否将追溯到1992年?据“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表示,教育部门的构想是用甄试或检核方式,且未定案,会请“政务委员”审慎审查,但“不追溯承认,这是确定不能改变的”。

  台“教育部长”吴清基昨天备询时说,1992年以后至大陆学历采认相关办法公布前,只要是在台湾教育部门所采认的41所大学学历,可以透过学历甄试的方式采认。

  吴敦义答询“立委”时指出,“立法院”三读通过“陆生三法”后,是“主动承认”大陆41所名校学历,但对1992年到“陆生三法”修正前,教育部门研议用检核方式处理,目前只在思考中而已,尚未定案。

  面对追问,“行政院会”会否通过教育部门的案子,吴敦义说,目前还没有看到案子,教育部门也还没有送来;若把案子送进来,他会很仔细地请“政务委员”去审查,一定要符合“陆生三法”修正时的决定,“不追溯承认,这是确定不能改变的”。

  吴清基解释,“陆生三法”通过,不追溯承认大陆学历,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有谈到在大陆接受教育的人,其学历权益问题,必须给予处理,所以教育部门才会被动采取用检核的方式,且非常严谨。

  吴清基指,教育部门“主动”承认今年9月3日“陆生三法”修正公布后的大陆学历,但与1992年“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公布后,所产生的权益问题,当局要“被动”去采认。

  吴清基说,“追溯”是承认大陆学历,但现在欲采取的是“检核”,必须符合就读大陆大学8个学期、32个月在当地居留;硕士必须要2个学期、8个月;博士必须要4个学期、16个月,“通信的就不行”。吴清基表示,如果没有合理、长期的上课时数,只利用周末或是函授方式上课,都不采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