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患怪病肚大如篮球 网友帮其凑够手术费(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4:18
小亚萍躺在病床上,母亲在旁照料 摄/实习记者王妍

  患怪病6岁女童肚如篮球

  在热心网友的帮助下已凑够了前期的手术费用

  本报讯 (实习记者 王妍) 苗族女孩石亚萍身患怪病,网友发起爱心接力,呼吁更多好心人伸出援手。

  昨晚,记者在北京二炮总医院的病房里见到小亚萍时,身穿粉色小外套的她正蜷在床上,搂着一个比她还大的玩具熊,视线一直没离开墙上电视上演的动画片。

  孩子的病历卡上清楚地写着,年龄6岁。

  小亚萍的妈妈龙春秀掀开孩子的衣服,她的肚子和腹部从肋骨下开始鼓起,像充足了气的皮球,而肋骨却一根根的凸起。孩子的脚上还扎着输液的针头。

  “胳膊太细了,扎了好几次扎不进去,就只能扎脚,一扎她就哭。”龙春秀说。

  龙春秀告诉记者,她们母女来自湖南,孩子生下来后一直爱哭,睡得也不好,有时一晚都睡不到4个小时。孩子3岁多时,肚子比一般孩子都大。可是因为她比较能吃,家里也没太在意。

  今年年初,孩子的肚子突然变大,已经赶上了一个篮球大小。龙春秀和丈夫多方求医未果,本来家里就穷,看病抓药又花掉了几乎所有的积蓄。

  绝望中的夫妇俩偶然得知北京二炮总医院曾治愈过一个类似病情的患者,于是带着最后一丝希望,贷款2万元,于9月带着孩子来到北京。

  10月11日,北京二炮总医院初步诊断小亚萍患有“肝外形门脉高压”,手术治疗费用近10万元。弄清楚孩子患的什么病了,可是高昂的手术费又成了压在夫妻二人心头的大石头。

  “我们想了所有能想的办法,凑出来1.3万元,实在是再也拿不出来了。”龙春秀说。

  有好心的网友将小亚萍的遭遇发到了网上,立刻引发关注。很多不知名的网友从四面八方给小亚萍汇来了约2万元捐款。

  东拼西凑,龙春秀已经交了6万多元的前期手术费,“下周就要做手术了。那么多好心人帮助孩子,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她双手合十,重复说着这句话。

  爱心传递:如果您对小亚萍的遭遇表示同情,我们希望您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孩子尽快康复。

  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58635863留下您的联系方式,记者会与您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