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假过后车险理赔忙不停 新手新车事故率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4:21
  十一小长假刚过,随着自驾游出行的增多,车子发生事故的概率也大大提高。这两天,保险公司和4S店一派繁忙景象。

  “这几天我们派出了所有的查堪定损员,平均一个人处理的业务达到平时的两倍之多。”昨天记者联系中国人保车险时,一位工作人员说。

  在采访中,多家车险公司理赔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小长假虽然天气晴好,但每天接待的理赔案件还是很多,每天打进理赔热线的电话至少在100个以上。

  而在各类事故中,不按规则行驶导致刮擦、追尾还是占了绝大多数,而有一些刚买汽车新手发生故事也占了相当一部分。

  刮擦、追尾仍是大头

  昨天下午,记者在江北区环城北路东路的宁波骏达服务中心快速理赔点看到,在各家保险公司理赔服务店点前挤满了前来办理理赔资料的车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30号开始,他们的接待工作就掀起了一股小高峰,每天的受理案件比平时至少多出了五倍。

  除了快速理赔的工作人员工作忙碌外,各家保险公司的受理电话也差点被打爆,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连厕所都没什么时间上,电话是一个接一个。

  在采访中,无论是保险公司还是4S店,都表示在所有的事故中,刮擦和追尾仍然占了大头。

  新手新车事故率高

  除了新手外,好车在十一期间发生事故率也比平时高了很多。

  平安保险宁波分公司工作人员丁小姐告诉记者,十一期间,向宝马、奔驰、丰田、SUV等一些豪车发生的事故也多了很多。丁小姐说,在十一期间,最高每天保险公司的出险率高达200多起,工作人员是忙得不可开交。

  出事故要及时报案、理赔

  记者从保险公司了解到,每次黄金周都是车子事故的高发期。一旦发生事故,车主最好及时报案,否则如果错过了最佳的报案时期,有可能就不能理赔。

  “一定要在48小时内报案,让保险公司和交警到现场定损,然后再拿着所有的单据到保险公司进行赔偿。”昨天,中国人保车险的工作人员说。(记者 倪王镇)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