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3华裔议员反对退休金改革提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4:49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市议会三位华裔市议员邱信福、朱嘉文及马兆光,13日一起到华埠走街,呼吁选民投票反对B提案,批评B提案并不是改革退休金,而是伤害市府雇员的医疗福利。

  反对B提案的竞选总部已制作中文海报,将B提案称为“有害的药品”,市议会华裔议长邱信福、市议员朱嘉文及马兆光,与数十名市府雇员13日下午走访华埠,向华埠商户及居民派发中文的反B提案海报及中文宣传数据。

  由日裔公共辩护律师长贺大器提出的B提案,内容主要有两部份,包括修改市府宪章中的退休金制度,规定市府雇员将薪水的9-10%拨入市府基金,以改善市府严重财政困境。另一部分是修改市府雇员的医疗保险福利,将原来要为家人支付的25%医疗费用比例,提升至50%。

  三名华裔市议员在华埠街头为反B提案进行宣传时,华埠许多商店早已贴上贺大器竞选总部派发的支持B提案海报。

  邱信福表示,B提案并非如贺大器所指的用来改革退休金制度,对市府雇员来说,B提案带来的最大伤害是规定雇员要支付更多的医疗保险费用,这项提案将严重影响薪资不高的雇员,如果获得通过,市府雇员将要支付的医疗费用,可能达到6000元。

  马兆光说,B提案完全漠视大部份低薪市府雇员的福祉,打击劳工阶层的生活。

  朱嘉文表示,她反对B提案是基于该案不能真正改革市府退休金制度,反而带来更多问题,包括一旦获通过,市府难以更改退休金制度中的任何细节。

  贺大器表示,B提案可使旧金山市府财务避免破产,提案使每名雇员均等地分担退休金福利。(李秀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