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丹麦研发出自我修复计算机 将用于火星生命探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5日15:06
  新华社电 丹麦技术大学日前研发出一款具有自我功能修复能力的新型计算机,据称测试成熟后将被美国航天局用于火星生命探测项目中。

  据丹麦媒体13日报道,丹麦技术大学扬·马德森领导的研究小组受到人体自我修复能力的启发,研制出这种无需人工干预便可自行修复功能的计算机,并取名“埃德娜”。

  研究人员介绍说,与普通计算机拥有一个中央处理器不同,“埃德娜”有数目众多的小处理器,就像人体内的大量细胞一样。这些小处理器中,一部分正常运转,另外一部分则作为“备份”。一旦某个运转的小处理器出现问题,无法正常工作,就自动激活“备份”处理器中的一个,代替其执行任务,这样就不会因为某一个小处理器出问题就使整机陷于崩溃,整个计算机可以运行得更为可靠和稳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