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人民法院:全国法院审结涉黑案重刑率超46%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16:25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杨维汉、许进举)最高人民法院15日透露,2006年1月至2010年6月,全国法院一审以涉黑罪名定罪审结的案件共1709件18453人。已审结生效的案件共1082件9930人,其中,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的有4610人,重刑率为46.42%。重刑率高出同期法院判决的全部刑事案件30.13%。

  据了解,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4年多来,各级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力度。据统计,全国法院一审受理以涉黑罪名起诉的案件共1861件20291人。其中,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起诉的案件共1813件20205人,以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起诉的案件共48件86人。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当前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最高人民法院认真分析了黑恶势力犯罪的新情况、新特点。最高人民法院将继续指导全国各级人民法院通过加强审判指导,不断完善法律武器和创新工作制度以及正确运用“宽严相济”政策,重点打击那些盘踞在农村地区和事关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同时,法院还将通过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