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朝鲜谴责韩国联合美日进行军事演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16:34
  新华网平壤10月15日电(记者 姚西蒙 赵展)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15日发表新闻公告,谴责韩国“勾结美日”,在釜山附近海域举行“针对朝鲜”的防扩散联合演习。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公告称韩国的这种行为是与朝鲜展开“全面对决的宣告”,是将朝韩关系推向“战争边缘的危险的妄动”。

  公告说,在朝鲜主动且有诚意的努力下,为了解决人道主义问题,朝韩打开了对话的大门,推进了离散家属的会面。但在这样的时刻,韩国当局却联合美日进行“战争演习”,为了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而展开目的不纯的军事谋划。

  公告最后警告说,朝鲜虽然希望对话与和平,但如果侵略者发动战争,朝鲜将毫不犹豫地给予迎头痛击,将敌人及其根据地全部清除。

  为期两天的由韩国主导的防扩散联合演习13日开始在釜山附近海域举行。韩国、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14日还将在釜山附近海域举行海上拦截演习。这是韩国首次主导进行防扩散联合演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