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潘铁嘴”PK“任大炮” 对今年房价看法迥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6:46
  中新网南京10月15日电 (朱晓颖)15日下午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中国房地产界的知名“大嘴”商人潘石屹、任志强二人对今年中国房价降幅看法迥异。潘石屹说“要降到2009年年初水平”,任志强相对乐观,说“全面下降不太可能”。

  国庆长假前期,国务院多个部委联合发布“新国五条”,被媒体称为中国楼市的“二次调控”。随后,中国一、二线城市接连出台细则。再一次判断房价走势的时刻到来了。

  潘石屹表示,“今年年初,我就预测,未来的房价再降10%到15%就合理了,我老婆说,为什么不是9%呢,不确定的因素非常多,所以,我认为的今年房价下降到2009年年初水平,是根据全国的情况说的。”

  任志强随即反驳:“我认为,今年的房价不会像2008年那样暴跌,也不会像小潘说的跌到去年的水平”。

  他说:“下降是必然的,全面下降不太可能,因为市场供应是得到保证的,预计,今年的销售面积比2009年下降15%,但今年,仍然是继2008年后的第二个次好年,仍然是一个好年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