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中国不会封锁稀土 望加强国际环保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7:49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翁阳)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在此间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中国不会对稀土采取封锁措施,同时希望加强有关稀土的国际合作,加强环保领域的合作,使稀土资源难题得到逐步缓解。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月度例行记者会上,姚坚指出,中国的稀土储量占全球的30%,但出口量却占到全球贸易量的90%以上,说明有相当多的国家在储备稀土资源,这需要稀土进口国、生产国和使用国进行考虑。

  姚坚表示,中国近期对稀土的开采、生产和出口环节采取了必要的限制措施,其核心目的是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因过去中国经济发展水平较为滞后,早期稀土出口的生产、加工和管理并不规范,稀土加工的技术水平低导致出现大量环境问题。

  姚坚强调,中国在稀土出口方面采取的措施,与国际规范、世贸组织规则相一致,这不仅指出口环节,在生产、制造环节也皆有法律依据。

  姚坚说,随着中国节能环保领域法律法规的日益完善,在稀土领域有两方面工作需要加强,一是提升生产加工的技术水平,另一个是要开展国际协作,管理好稀土这种不可再生资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