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三次外交圈圆桌会议举行 展望尼泊尔新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8:05
图为尼泊尔驻中国大使卡尔基在发表演讲。
图为外交圈圆桌会议全景。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 外交圈圆桌会议第三次会议今天在北京英才会所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尼泊尔:新机遇新未来”。

  尼泊尔驻中国大使卡尔基在演讲中说,稳定和发展是当今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努力的中心。我们被赋予了巨大的优势,例如尼泊尔的自然美景,文化遗产,丰富的水资源和劳动力。尼泊尔在国际上的友好和善意的也是尼泊尔发展力量的一个伟大来源。在此之上,她重要的地理位置也给予了尼泊尔作为整个区域经济利益枢纽的充足的发展机遇。

  卡尔基大使欢迎中国企业界人士到尼泊尔考察投资。他说,政府担保反对私有企业国有化及允许外国投资回收资本及利润。未开发的天然资源丰富,大量讲英语的熟练劳动力和潜在的巨大的市场是一些有利于外国投资的要素。水资源是一个很有希望适宜长期投资的部门,它是尼泊尔,中国和印度可以为共同利益而共同努力的有前途的领域。

  他强调,旅游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基础设施发展,特别是公路和铁路,农业基础产业,信息技术,高新技术产业是尼泊尔政府高度鼓励在其他有潜力的可投资部门。因此,在尼泊尔投资对中国和尼泊尔来说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外交圈圆桌会议共同主席刘北宪在主持会议时说,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睦邻外交工作,高度重视与周边国家的共同发展与繁荣,外交圈圆桌会议举办此次专题会议,有利于中尼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是中尼建交55周年庆祝活动的继续。

  外交圈圆桌会议执行主席王霄鹏说,在过去的55年中,尽管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但中尼两国关系始终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两国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两国经贸合作的路越来越宽,从两国关系的快速发展中,我们高兴地看到,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务实合作、和睦共处已成为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特点。

  印度、巴基斯坦、越南、柬埔赛等国驻华外交官,外交圈圆桌会议共同主席蔡金彪、王占生,副主席周晓林,中国前驻尼泊尔大使张九桓、李德标及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部分外交、经贸界人士、国际组织代表、官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