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篮协处罚打架球员 有人或受双重处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8:19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沈晨)针对12日晚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比赛中出现的打架事件,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15日下午在此间公布了对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领队张雄及球员丁锦辉、苏伟、朱芳雨等人的处罚决定。

  胡加时公布的处罚决定与此前外界猜测的版本基本雷同,为了不影响球队备战广州亚运会,中国男篮无一人遭受禁赛处罚。

  具体的处罚决定如下:

  ——主教练邓华德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公开检查,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5万元;领队张雄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队内检查,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3万元。

  ——参与打架的主要队员丁锦辉、苏伟、朱芳雨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队内检查,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分别罚款3万元;参与打架的周鹏等6名球员被处以队内警告处分,做队内检查,记过一次,并分别罚款2万元。

  ——对本场比赛负有执裁不严责任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分别给予严重警告、深刻检查、通报批评以及停止执裁全国比赛2至5场的处罚。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代表中国篮协向全国球迷表示道歉,他认为此次事件完全可以用“灾难性”来形容。“如果在亚运会上出现类似的情况,那真是太丢人了!”信兰成说。

  尽管中国篮协对当事人的处罚速度够快,力度却受到了外界的质疑。在公布完处罚决定之后,当即就有记者对“无人遭受禁赛处罚”提出异议。信兰成对此解释说:“我们的处罚不是随意的,是有依据的。”

  信兰成透露,中国篮协已就此次事件的处罚决定与国际篮联及亚篮联进行了沟通。他认为:“有些球员可能会受到双重处罚.”

  据介绍,中国篮协将继续与国际篮联及亚篮联保持沟通,并尊重国际篮联与亚篮联对此事的处理意见。此间有消息披露,国际篮联目前正在调查此次打架事件,并会就此开出罚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