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肯尼亚副总统称赞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访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18:57
  10月14日,在肯尼亚蒙巴萨港,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的医务人员(左)在为一名肯尼亚人体检。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13日抵达肯尼亚蒙巴萨,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和医疗服务。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新华网肯尼亚蒙巴萨10月15日电(记者 王雅楠 吴登峰)肯尼亚副总统卡隆佐穆西约卡15日登上正在肯尼亚进行访问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高度赞赏医院船为肯民众提供先进医疗服务,并表示“和平方舟”号此行是肯中长期友好关系发展的又一丰碑。

  穆西约卡在本次“和谐使命——2010”任务指挥员包裕平少将的陪同下参观“和平方舟”号,了解医院船基本结构、人员设置及医疗设施配备情况。其间,穆西约卡还同中国海军医生一道,为两天前在医院船上接受白内障手术的肯尼亚患者索菲亚艾哈迈德完成了术后拆线。

  穆西约卡在“和平方舟”号上发表讲话说,肯尼亚对中国朋友通过医疗外交增进两国及两国人民关系的举动非常感动,感谢中国政府选择肯尼亚作为“和平方舟”号访问目的地之一。医院船不论规模和实力都相当不凡,这证明了中国在世界尖端发明领域的先进地位。

  穆西约卡强调,健康与人类生命及发展息息相关,医疗交流因此最能够有效地促进社会和谐、弥合人与人交往的鸿沟。“和平方舟”号此访必将进一步拉近肯中长期存在的友好关系。 包裕平少将表示,中肯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和平方舟”号此访的主要目的就是为肯尼亚民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展开中肯医学交流。他说,目前,“和平方舟”号已为包括肯尼亚政府官员、军方人员及民众在内的113人次进行了免费体检,并为654人次诊治及发放药品。

  包裕平说,“和平方舟”号此访旨在弘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是彰显中国军人维护和平、关爱生命的实际行动,必将使中肯两国及两军增进了解和信任,巩固中肯两国友谊。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13日抵达肯尼亚蒙巴萨,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和医疗服务。这是自1963年中肯建交以来,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肯尼亚。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8月31日离开舟山,执行代号为“和谐使命——2010”任务。这是“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赴国外执行医疗服务任务,旨在为吉布提、肯尼亚、坦桑尼亚、塞舌尔和孟加拉国5国民众提供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