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药协会会长:中药材种植养殖成发展中药瓶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18:51
  中新网樟树10月15日电 (华山)10月15日下午,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在江西樟树参加了全国中药材发展高峰论坛。此次高峰论坛旨在研讨中药材合作社的发展战略,促进中药材合作社与市场的对接。

  房书亭会长在会上介绍说,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在正式文件中确定,要求各个国家的政府把中医药纳入本国的医疗保证机构里面。中药产业的发展还有巨大的空间。虽然去年遇到国际金融危机,但是中药的出口,在中药材、中药饮片、提取物、中成药、保健品等方面都仍然保持了持续增长趋势。

  “药材的种植和养殖,已经成为发展中药事业的一个瓶颈。一方面是世界各国人民对中药需求的不断增加。第二是我们的品种在不断退化。”房书亭表示,根据第三次全国中药质量普查资料表明,目前我国存在的中药种类达12200多种,其中动物药类1200多种,矿物药类600多种。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林业局、国家中药管理局等有关部门也正在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来鼓励发展中药材的发展。

  据了解,房书亭会长此次还将参加10月16日在樟树市举行的第41届樟树药交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