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养生武义”将打造国际化水准养生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20:12
  中新网义乌10月15日电 (记者 张茵)温泉名城,养生武义,中国武义第四届温泉节既首届国际养生博览会将与11月在浙江武义开幕。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举办此次养生博览会,希望更有效推动武义县国际化水准养生基地的建设,并形成特色,真正打响“养生武义”品牌。

  武义古村风韵浓郁,民俗民风淳朴,拥有“江南第一风水村”之称的郭洞和“太极星象村”之称的俞源两个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为养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天然环境。武义养生资源丰富,尤以温泉、有机茶、有机国药闻名遐迩。温泉日出水量1万吨以上,“华东第一、全国一流”,温度适中,养生怡人,具有多种理疗用途。

  据了解,首届中国武义国际养生博览会主题包含了与养生关联产品、技术、服务的展览展示、全国第五次中医药科普高层论坛暨全国首届百名中医药科学普及金话筒奖颁奖大会、首届中国武义国际养生产业大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2010国际养生旅游高峰论坛-叶法善道家养生文化专题研讨会和武义养生及风情体验活动五大板块。展馆总面积约7000㎡,设有300个左右标准展位(含一定数量的特装展位),分国际、国内展区。届时还将邀请150家左右的国内外知名养生研发机构、养生产业生产、流通企业和150余名全国知名中医药养生专家齐聚武义、共话中医养生。

  为使境内外嘉宾更深入了解武义独具特色的养生文化和丰富多彩的养生资源,养博会期间,组委会还结合武义十大养生品牌特别精心设计了“温泉理疗养生体验”、“有机茶品茗体验”、“特色药膳文化体验”“山水文化体验”、“古村文化体验”、“武义曲艺艺术养生体验”等武义养生体验套餐活动。

  武义境内气候宜人,具有较佳的养生环境和养生文化积淀。目前,全县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8处,森林覆盖率达到72%,空气质量优良率100%,75%的地面水达到Ⅱ类水质标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