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油价上涨推动欧元区9月通胀率升至22个月来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20:54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5日电(记者尚军)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按年率计算为1.8%,创下22个月来的新高,油价上涨是主要推动因素。

  这与欧盟统计局上月底公布的初步预测值相一致,高于今年8月份的1.6%,而国际原油价格和食品价格上涨是推高欧元区通胀率的两大因素。今年9月份,欧元区能源价格同比上升了7.7%,食品价格同比上升1.2%。

  虽然欧元区通胀率最近几个月接连走高,但目前仍低于欧洲中央银行为控制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通胀压力有限,因此分析人士预计,欧洲央行为了帮助经济复苏,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今年9月份,欧盟通胀率也有所上扬,由前月的2.0%升至2.2%。在欧盟成员国中,罗马尼亚通胀率最高,为7.7%;爱尔兰通胀率则为负1.0%。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