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蒙古国刑事犯罪案件上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21:10
  新华网乌兰巴托10月15日专电(记者石永春)蒙古国警察总局日前通报说,今年以来,蒙古国共发生刑事案件14511起,平均每天有4人死于刑事案件。此外,吸毒贩毒等犯罪呈上升趋势。

  警察总局发言人14日说,全国刑事案件的一半以上发生在首都乌兰巴托,犯罪嫌疑人大部分为18岁至35岁的年轻人。据介绍,乌兰巴托市的犯罪率居全国之首,罪犯年轻化,大学生犯罪数量增多。

  这位发言人说,特别值得警惕的是,近来吸毒贩毒、拐卖人口、赌博洗钱等案件屡屡发生,呈增加之势。

  蒙古国于2000年出台了反毒品法,但法律执行效果不佳。最近3年,戒毒中心收治的吸毒者人数不断增加,其中51%为女性,30岁以下的青少年占59%。

  据媒体报道,蒙古国警方近期在扎门乌德和乌兰巴托等地区展开缉毒行动,取得一定成效。

  近年来,蒙古国社会贫富差距越来越大,部分居民生活困难,引发诸多社会矛盾和问题,影响社会治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